校党委党校赴法学院调研座谈

发布者:王胜珂发布时间:2023-02-17浏览次数:26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了解基层党委(党总支)开展党员和干部教育培训情况,2月16日上午,厦门大学党委党校副校长张艳涛教授、《厦大党政工作研究》副主编杨旭、秘书胡雯、邱哲昊等一行莅临法学院调研。校党建联络员林永生出席,法学院党委书记许和山、办公室主任林旭荣、团委书记刘茜、党委组织员周晓牧、党务秘书林少婷等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许和山书记主持。

会上,许和山书记介绍了法学院党委开展党员和干部教育培训的基本情况,阐述了学院党委的工作理念、思路、举措和重点目标。他表示,法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党员和干部培养,致力于打造“一支政治过硬、适应新时代要求、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干部队伍”。学院党委坚持用马克思主义“塑魂”,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立根”,用百年党史中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壮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砺剑”,坚持以学为先、以干为本、以廉为要,以系统观念推动做好党员和干部教育培训工作。

张艳涛对学院的工作开展和发展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二级党校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了建议。他指出,开展党员和干部教育培训必须注重实效,解决好党员干部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切实把培训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具体举措。希望学院再接再厉,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法学学科特色,扎实推进二级党校建设,在人才培养成效、理论成果产出、工作经验推广等方面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林永生表示,校党委党校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工作的做法值得赞赏,对推动二级党校的建设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他谈到,在领导干部、预备党员、文理科人才的教育培训上应注重分层次、分方向、分类别,加强校党委党校的指导作用,进一步明确校院两级党校分工,着力构建系统完善的教育培训体系。

与会人员围绕调研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结合工作实际谈问题、谈思路、谈对策,对进一步凝聚共识,推动学院二级党校围绕中心任务、高质量开展党员和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指明了方向。

图:李宏伟

文:林少婷

审核:吴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