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3年党校校务委员会会议

发布者:谢彦贞发布时间:2023-09-25浏览次数:10

9月21日午,厦门大学2023年党校校务委员会会议在颂恩楼1603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党校校长张荣,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党校副校长林东伟,校党委常委、党校副校长孙理,校长助理、党校副校长陈光,党校副校长陈怀锋、张艳涛参加会议,党委党校相关人员列席会议。会议由林东伟主持。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听取党委党校2023工作汇报和2024年经费预算,审议了<厦大党政工作研究>编辑管理办法(试行)》《<厦大党政工作研究>财务管理办法(试行)》《厦门大学党校名家讲坛管理办法(修订)》相关制度,讨论了我校党员和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等事宜。

张荣作总结讲话。他表示,党校在学校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和其他先进分子的教育培训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成为我校思想理论建设的重要阵地、培训党员干部的重要渠道、培养和教育入党积极分子的重要摇篮、干部加强党性锻炼的“大熔炉,有力支撑了校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

张荣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关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重要论述,坚持党校姓党根本原则,自觉为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把发挥好党校职能与学校全力推进教育强国建设、加快建成中国高等教育东南中心的目标要求紧密结合,为与时俱进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提供强有力支撑要深入学习领会关于“为党育才”的重要论述,提升教育培训水平。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主线,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强基固本。推动干部教育培训供给与需求精准匹配,进一步增强教育培训的系统性、针对性、有效性。要深入学习领会关于“为党献策”的重要论述,做好研究阐释工作。发挥福建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的优势,开展好宣传阐释和理论研究。用好《厦大党政工作研究》平台,引导党员、干部树立研究思维、养成研究习惯,积极为学校一流大学建设提供智力支持。

张荣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贺信精神领航,聚焦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目标任务,更加自觉践行党校初心,充分发挥党校教育培训主阵地功能,把握为党根本,彰显育才”“献策独特价值,在新时代厦门大学与时俱进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新征程上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文党委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