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机关党委联合党支部传达学习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者:谢媛发布时间:2023-10-13浏览次数:10


1012日上午,党校机关党委联合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党校副校长张艳涛同志主持。

会上,张艳涛同志传达了《中共厦门大学委员会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通知》,并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带领全体党员学习党代会精神。他指出,本次党代会是学校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开启与时俱进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取得的主要成绩,深入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形式,阐述了与时俱进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根本指引、时代内涵、特殊使命等重大问题,明确了学习的中心任务和“两步走”战略安排,对今后五年的总体目标、主要任务和实施路径,为学校在新时代新征程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

他强调要深刻领会党代会提出的“建成中国高等教育东南中心”的目标定位,坚持联系实际学、主动研究学,牢固树立机关一流标准,立足本职岗位,以主人翁的责任感,为学校献计出力。

支部党员、机关党委书记陈雪玲同志指出此次党代会是一次谋划蓝图、开创新局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在学校发展史上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她从学校第十次、第十一次、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对比学习中分享了学习体会。她详细解读了三次党代会提出的中心任务和战略安排,指出学校的发展既有创新也有传承,充分贯彻了“一张蓝图绘到底”的思维,一脉相承、与时俱进。她指出党代会提出的中心任务和战略安排,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紧跟国家教育强国的战略安排,是指导未来一个时期学校各项工作的纲领性文件。作为学校机关的干部和党员,要立足部门职能定位、主责主业,主动融入党代会的战略安排,融入到教育强国和强国建设的国家大局,高标准、严要求履职尽责。

会上,全体成员围绕党代会报告进行了认真学习研讨。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领会“中国高等教育东南中心”的目标定位,把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的战略意图领会好、精神贯彻好,做到爱厦大、负责任、做贡献。



/图:党校机关党委联合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