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学习之路” 悟“思想伟力” ——党校机关党委联合党支部、历史与文化遗产学院院办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谢媛发布时间:2023-12-21浏览次数:10

巩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凝聚精神力量,践行初心使命,1221日,党校机关党委联合党支部、历史与文化遗产学院院办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赴厦门市委党校参观“学习之路”主题课堂,重温习近平同志在厦门工作期间创造的宝贵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

“学习之路”主题课堂围绕“循足迹、悟思想、勇担当、建新功”,打造四个主题教室,通过“展”“讲”“演”“践”等教学方式,多维度挖掘、展示、讲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厦门的孕育和实践,是独具厦门本土特色的党的创新理论“新基地”。

在厦门市委党校教师的带领下,大家来到“循足迹”主题教室,穿越“时光长廊”,沿循习近平同志的鹭岛足迹。通过图文版面、多媒体视频、沉浸式场景体验等方式,大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同志作为领导者、开拓者、建设者在厦门经济特区初创期的探索与实践。一堂微党课《殷殷嘱托》更是让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厦门工作期间开创的重要理念和重要探索。

“悟思想”主题教室通过思想上的追本溯源和实践成果的系统总结,讲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厦门的孕育和实践。大家通过聆听讲解和微党课《伟大的思想从哪里来》,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

“勇担当”和“建新功”主题教室,两个支部的党员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文化思想,聚焦学习、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大家一致认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既是一次生动的党性锤炼和精神洗礼,更是一次深入的支部共建和交流研讨。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汲取奋进力量,牢记嘱托、勇担使命,为与时俱进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

 

 

 

党校机关党委联合党支部

历史与文化遗产学院院办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