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机关党委联合党支部学习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者:谢媛发布时间:2024-03-16浏览次数:10

315日上午,党校机关党委联合党支部在党校会议室召开党员大会,学习传达全国两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艳涛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会。

张艳涛首先解读了2024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和2024年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他指出,2024年全国两会围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一时代最大的政治,聚焦坚持高质量发展这个新时代的硬道理,传递出开拓创新、攻坚克难的坚定信心,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的优越性和强大生命力。

接着,张艳涛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就发展新质生产力提出明确要求、做出深入阐释、指导发展实践,进一步讲清高质量发展和新质生产力的关系,支部党员要学好用好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因地制宜”这一方法论,不断深化对新质生产力的理论认识和实践探索,并运用到实际工作中。

随后,支部党员谢彦贞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论述的理论脉络、主要内容、核心要素和实践要求等做了重点发言,与会党员展开热烈讨论。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一年,党校机关党委党支部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在推动学校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中走好“第一方阵”。
  

(党校机关党委联合党支部)